今天改了部落格身分, 雖然是說從做粗工的換成大肚嬸, 結果還不是一樣有一堆活要做.....真是虐待我這個快被列入高齡產婦(界線34歲)列車的阿嬸......

其實在去年年底不做工之後就有再想第三胎的計畫了,畢竟在比利時養小孩比在台灣養小孩經濟壓力小多了, 光每月固定小孩津貼以及免費學校教育到18歲這樣的福利就很有看頭了...

所以....ㄧ隻小瓢蟲, 就這樣飛來了~

 summer_ladybug[1].jpg

 

大肚肚記事:
.....................................................................................................................

5月中  :不見大姨媽蹤影

5月底  :開始想吐(之後一直到約16週左右有一陣子吐得像鬼一樣,在台灣最後一週就好很多了.)

6月3日 : 花了8.99歐,測出兩條線,小瓢蟲來了!?

6月9日 : 看家庭醫生,抽血驗證,開始吃媽媽維他命;  晚上打電話給醫生問驗血結果: 消息確定,九週。(比利時測不問最後經期起始日,就驗血;比台灣抓快了一週多吧~)

6月27日 : 回到台灣

在台灣期間就開始慢慢備料了, 在比利時生跑不掉, 但畢竟還是習慣之前在台灣生的經驗和一些用品, 前兩胎都幾乎沒"坐月子", 除了阿母幫我煮生化湯和麻油雞外, 我似乎都過著違背坐月子的傳統, 出院隔天就上髮廊燙離子燙, 吃下午冰茶, 吹風, 未滿月就帶著小的趴趴走...... 現在人在異鄉, 加上年紀也快逼近高齡產婦, 這次小瓢蟲來也算是抓住最後幫自己調養身體的機會, 所以要準備一下自己坐月子. 

備料單: 哺乳內衣, 產後束腹帶, 新內衣褲, 康是美賣的生化湯包(泡,煮), 中將湯包, DIY月子餐食譜, 阿母贊助濃濃重重愛意的黑芝麻油, 寶特瓶裝米酒10瓶, 小瓢蟲出生小禮品, 愛的世界賣的歐風娃娃推車(NTD. 7,900; 回程除了帶兩隻毛頭, 大小共6見行李外, 挺著四個多月小肚肚的堅忍的女人我把娃娃車也硬生生的一路拖回比利時), 阿哥阿瘦熱情贊助的嬰兒汽車安全座椅(阿牛一個人認命的拖回比利時). 以上全都跟飛機一起坐回來了....

7月5日 :11週,到淡水順生作產檢,首次照超音波,小瓢蟲很小,5公分一點點,但是很會動,動個不停,醫生說好極了!預產期2011,01,22。

7月17日 : 13週1天,到新光作產檢,抽血檢查,小瓢蟲還小小隻。

8月13日 : 17週,到淡水順生作產檢,照出帶把的小瓢蟲。。。.想說拼個女生的...都好啦~ 肚肚已有滾滾咕嚕感覺, 胎動來了. 很愛動的.

8月24日 : 18週4天,第一次回到比利時作產檢,確定是小底迪,抽血檢查,成長一切順利,肚肚也慢慢跑出來。

8月31日 : 胎動增多, 尤其在進餐後特明顯, 肯定是個愛吃的傢伙...

9月9日 : 20週5天,最近並沒有吃得比較多, 反而因為都賴床到日頭照屁股才起床, 早中餐一次解決, 現在胃好像小點, 飽足感線挺低點, 頂多下午吃一點乾糧, 加上粉簡便的晚餐一天就這麼過了~ 肚肚大是有大, 不過一己覺得還算迷你, 這胎想要好好的控制一下體重才行, 前兩隻都胖上超過20公斤, 跟豬走的路線沒兩樣; 今晚睡覺覺前換睡衣, 眼角忽瞥到鏡中肚肚滾起來的線條, 才意識到小瓢蟲應該真的很努力把我一天才進食兩餐的食物吸收得一乾二淨, 接著順便量一下體重... 喲~ 62.2 公斤, 也就是這三個禮拜下來都還沒肥到, 小小開心的信心大增, 繼續努力中.  

9月21日: (星期二)晚上, 可憐的媽我便秘...想拉卻拉不出來, 在馬桶上困了兩個小時有, 猛灌水, 喝五包通腸腸的酵母菌粉末包, 連吃三四顆奇異果都下不來.....全身扭轉到像擰毛巾一個樣...站也站不住, 晚飯也沒法煮, 阿牛在上工,徒留兩隻小鬼自立自強....自己在馬桶上用力到哭笑不得....最終....終於給我擠出來...我看直徑有十公分那麼猛.....我的屁屁就破了兩天病, 走路開開....

9月24日: (星期五) 23周, 第二次產檢, 這次胖多了, 63.5有吧~~唉呀呀, 也是一樣的少量多餐, 吃得也不多....肚子到是圓滾了一圈, 應該都胖在小瓢蟲身上吧~~約600多公克, 而上次驗血結果出爐, 醫生說一切都OK!媽咪跟小瓢蟲都很健康! 很開心也心安, 還又照了一次超音波, 醫生還轉了一張3D的測臉, 小瓢蟲的眼線, 鼻子,嘴巴和下巴都挺清楚....鼻子看起來有挺.... 也請醫生幫我開了軟便的藥粉包~
      

10月1日:24週, 任勞任怨的我把Baby出生卡(四款共56張)和Baby糖糖罐(兩款罐共82罐)都打理得差不多了,全部手工, 還熬夜到天崩地裂不肯罷手, 那也就是意味Baby的名字也決定了~ 我很喜歡.

10月5日: 到prémaman下好了小瓢蟲出生單(Geboortelijtje), 就是Baby 出生時一些所需的用品,可自行採購,但主要是供給親朋好友要送禮時可以作選擇, 這樣一來就不會收到有重複會是我們比較不需要的baby禮物的窘境.

10月21日: 26周又6天, 這一陣子小蟲子超超超愛動, 滾來游去, 翻來轉去的~~肚子像住著一隻泥鰍一樣.....距離上次產檢我至少胖了快5公斤有.....嚇~~~~也沒吃得比較多.....要不都給小隻的吸收掉了, 要不最好就是大到上半部~~ 呵呵, ㄚ~屁屁到是大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