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為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我們的小瓢蟲,以恩,卻提前兩星期,迫不急待的來報到了。

DSC03171 (2).JPG 

 

DSC03143 (2).jpg 

記得1月7日晚上才去Quick啃完漢堡薯條可樂回來,入睡前忽然心血來潮把媽媽住院包和baby包又拎了出來重新檢查複習一遍,隔天清早小瓢蟲就來叩門了;

大概睡到早上六點多時突然醒過來,有如廁之意,就這樣來回三兩次樓上樓下奔波,有點無法自主之感,直到7點,量增大也落紅了,蹲坐在馬桶上,直覺應該是破水了,上了樓把阿牛搖醒,跟他說要上醫院去了,貼心的小瓢蟲畢竟還是讓一家子睡了個好眠,阿牛接著去叫醒大小寶,而我則認命的繼續蹲在馬桶上跟流瀉的羊水對峙,不過這時的我卻一點痛都沒有,似乎是在相當輕鬆的步伐下把自己打點好,先把大小寶送到媽咪家後就到醫院報到去了,那時約八點快九點吧;接待的護士也是接產士,先是把大肚婆我送到待產室,換上一件大T,肚肚先綁上心跳測試帶,問了生產後餐點需求,就安心等阿瓢了~其間也是陸續都有羊水流出,護士也幫忙塞了通便劑,開指進度也不錯,我的醫生剛好度假去,來了一個高頭馬大的代理醫生,挺風趣友善,說抓差不多下午一點之後的點,所以中間阿牛還有偷跑出去幫他同事去波波樂園買嘉年華慶典要穿的蔓蒂女超人(Mega Mendy)服裝哩~ 他回來11快12點的吧~還是沒怎痛到,阿牛還吃了醫院送來應該是要給產婦我吃的中餐。。。邊吃邊看電視。。。似乎是完全漠視他那個即將臨盆的大肚婆。。。像在渡假似的。。有沒搞錯阿?!都怪大嬸我太鎮定?!喔,或該是說小瓢蟲很貼心沒讓我痛到。。

其實想說早點有痛的感覺比較好,痛麻了剪會陰時才不會痛,這次陣痛正式來說12點過後才慢慢來襲,護士也都一直隨側待命,陣痛時間很短,來的時候我就"ㄚㄚㄚ"叫個幾聲就過了,只是陣痛來時那幾秒叫阿牛幫我按摩一下背後他都按得不是很誠心誠意哩~眼睛還一直盯著電視,要不是陣痛只有幾秒,一定會賞一記飛拳。。。大概這樣反覆約一個小時,護士看我擠眉弄眼的,擔心我痛壞了,還問阿牛說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針,逗得阿嬸我瞪大眼睛含笑:"喔~免啦,免啦,這跟我之前便秘那次比起來根本是小意思哩~"護士直誇我真堅強。。。真是感謝稱讚捏~之後約一點半左右護士來打催生點滴,在那之後就很有感覺,陣痛時間間隔縮短,護士還滾來一顆大跳跳球扶我坐在上頭說是可以減輕陣痛,一試之下還真的比躺在床上輕鬆許多,過了一陣約兩點多左右,大便意愈來越強,護士馬上呼叫醫生說時候到了,護士先是把我推進產房,阿牛啥隔離衣也沒穿也跟在後頭進來,在護士協助下把屁股移到生產檯上,那時還未見醫生蹤影,不過超想用力,護士說沒關係可以用力但慢慢的,同時覺得有刺痛的感覺,猜想護士幫我剪會陰了,所以我就慢慢的推,這時護士就說:很好很好,慢慢來。。。,就在醫生趕到前,小瓢蟲就在2011年1月8日比利時當地時間下午2點47分被護士的手牽到這世界上了,護士將還連著臍帶的小瓢蟲輕放在我懷裡,第一次看到小瓢蟲是他因為才剛經過擠壓而漲得全身滿臉通紅到藍黑色調的模樣,小小一隻,看到阿牛吸著鼻子,鼻孔忽大忽小的抽動著的,眼框滾著淚時我也不禁抽蓄了起來。。。唉喲威,感動得很。。

DSC03151.JPG 

早餐

DSC03167.JPG 

中餐(熱食)

第一次這樣跟小瓢蟲見面,看到他建建康康,漂漂亮亮的,全身也放鬆了,這跟之前生兩隻很不一樣,在台灣大多是等護士幫baby抽出嘴裡羊水,包上小毯毯才送到媽媽懷裡,護士請阿牛剪臍帶時,阿牛還很沒種的搖頭了,之後他才說是因為聽了朋友剪的感覺嚇到了他才拒絕,害我跟他朋友抱怨,誰知此剪非彼剪。。。阿牛因為會錯意沒剪臍帶。。這阿牛阿。。。小瓢蟲蹦出來後醫生現身了,那時醫生就是要幫媽咪我確認胎盤清出和縫傷口了,沒想到這次陣痛痛得不夠力,醫生還得加注好幾針麻醉才能幫我縫傷口。。。還是縫得我啊啊叫,醫生只能說抱歉,從來沒有麻醉針都注光還在喊痛的了。。話說這縫傷口的痛比生產的痛更痛可一點多不誇張,貼心的小瓢蟲真的讓媽咪我很輕鬆順利的度過這一關,這是生產經驗真的可以說像母雞下蛋一樣輕鬆,又快又順。。。好樣的。。

DSC03201.JPG 

日光浴?

DSC03209.JPG   

在這區新生嬰兒和媽咪一般在醫院呆五天四夜 ,baby初生後都跟媽咪同室,因為以恩有點黃疸,所以兒童醫生把他放在燈下多照了一天,所以在醫院從星期六下午到待到隔週星期四共六天五夜,在醫院那幾天也接待了部分親朋好友的拜訪,好多好多的禮物和祝福,小以恩要乖乖吃飽飽長胖胖長高高。。。 

DSC03189.JPG 

霸佔大嬸床位的阿牛。。

 

感謝上帝保守我們一家和小以恩,

也希望早日可以帶小恩跟在台灣的家人一起見面,

一起帶小以恩看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