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2日 我的荷蘭語課總算正式上路了~ 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開始挑戰荷蘭文! 前一個月,精神抖擻的,信心十足,下一個月......有點後繼無力.....  ....期間勞碌命的我仍積極在找工作, 不過被打回票的理由是我的荷蘭文能力不足..... 跟當初預期的狀況完全不一樣....說什麼可以先做整理旅館客房工作,不用語言也沒關係,不過至今去VDAB(比利時勞工局)和其他三間民間工作介紹所都沒捎來任何消息~~ 直到上星期五(3/14)又再到另一間工作介紹所Adecco(Interim office)登記求職,那個面試ㄉ小姐超nice的,叫我試著用我稀薄的荷蘭文來對話,也算是我第一次將荷蘭文實用到生活上,小姐說我很不錯哩!!!!! 還好有聽懂她要問ㄉ問題! 她一直說我才上課不到2個月,已經很神了! 老公說那小姐很喜歡我哩!結果這星期一(3/17)他們就打電話叫我(3/19)去一家離家很近的大旅館(Floreal Club)跟大頭面試~經過先前一次失落感很大的面試後,我昨天不再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面試,而是一派輕鬆的情緒去面對~ 那個大頭人很好,他跟我說荷蘭文,中間穿插一滴滴英文,之後叫一位客房部大姊頭帶我看環境....全程荷蘭文 !!! 大頭說他需要一個人做兩樣事情:整理客房和服務生(要和客人直接接觸的),因為先前服務生懷孕...而對目前的新人好像不是很滿意...所以要找人....諸如此類的事....全部荷蘭語 ! 最後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說會請Adecco星期五打電話給我!!!! 感覺好像被錄取ㄌ吧~~~ 現在就等明天(3/21)的電話~~努力祈禱中!


3月14日一大早收到兩封Social house office 寄來的兩封信,說有兩間即將整理好的房子可以讓我們選擇是否有意願入住; 因為目前住的房子是暫時免費居住,預計今年夏天或是年底會全部拆掉蓋成新公寓,所以我們要在拆屋前遷出,而老公已經有去兩間Social house offices登記要住有政府補助的Social house. 因為我們符合登記資格.... 我們是窮人家.....Social house A是由政府規劃一整個區域,間間是獨棟小Villa型式(算是台灣說的國宅吧??!! 不過是獨棟,是用租的,政府補助一半租金,愛住多就就住多久....),通常以登記順序來排....聽說滿滿的等候名單.....一間房子至少要等上1-2年.... 我看我們是等不急了~~ 另外Social house B 是一般大眾撥出多餘的房子請公家機關幫他們管理並出租給低收入戶....公家機關會幫忙整理房子,付稅金....等等....公家機關補助一半租金,申請人付一半,通常最多不超過600歐一個月,也就是說最多申請者一個月只需付300歐租金, 以一間3房的房子通常一個月600-700歐跑不掉....所以算是相當划算,另外Social house B是以申請者的點數為分發房子順序....也就是說越窮的就越快分到房子!! 聽說在他們2月審核會議中,我們家貧窮指數直衝第一位!!! 老公說可能是我們手上握有一張需在今年夏天遷出的證明,加上一家四口只有老公一人在工作,還只是登記Part time的身分....老婆是外籍新娘....有語言殘障.....目前應該在比利時還找不到比我們慘的例子.......所以打敗群雄,脫穎而出吧!!!   
兩間房子(參看相簿有外觀照) 皆坐落在Verne(公婆家)市郊,一個寧靜平和的村莊 Alverigem, 一間在 Appelstraat (頻果街)有3間房,一間在Putstraat (洞洞街)有4間房,光是街名就超可愛.....在收到信後當天下午我就跟老公先偷跑去勘查週遭環境,離公婆家約7-8分鐘車程,比現在住的Nieuwpoort還近,Appelstraat在巷弄間,Putstraat鄰道路,僅可先看外觀,內部要等到下星期四(3/27)才有人帶看,不過我們偷偷跑到Putstraat 後門看到還有人在裡面整理,從窗戶可隱約看到內部空間,我喜歡!! 已經有個底了~~我想要Putstraat那間!!! 等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