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比利時地一天工作的經驗真的很驚嚇又疲累~~~從小到大第一次到肉片包裝工廠上班,而且還是在比利時。第一個不嫌我破爛的荷蘭語還不用面試就叫我去工作的工廠;說有間工廠需要人做兩天的工,工作介紹所問我有沒有興趣,而先前面試的旅館因為氣候不佳地房率低落,我還在等通知;所以當然一口答應!
 
第一天分到要包雞肉菲力火腿的工作站,白上衣+白長褲制服,外頭再套一件連身拉鍊衣,頭帶綠棉帽和口罩。。。一排排等待的空扁盒就等我把機器切好的火腿片準確迅速的放入;天啊!!!一個閃神沒接著的火腿片就會像排山倒海一像蜂湧進來,像瘋了一樣~還好頂著台灣女人的精神,我在5分鐘之內已進入狀況。。。但是這樣反覆的動作持續不到10分鐘就會開始晃神。。。接著又一陣排山倒海。。。
接著跟同事換邊,我這把很久沒訓練的老骨頭要搬抬著粗大的火腿條切頭去外皮再放到機器裡去做切片。。。很快的就感覺骨頭散了一地。。。因為要配合火腿儲藏溫度,所以室溫很涼,第一次上場的我沒做好防護措施。。。整個脖子就這樣在冷藏庫的溫度下飽受冷風吹拂。。。

五個月沒工作,第一次就上足8個鐘頭,全程站到尾,加上右左右左來回轉,一個上午腰已經三度癱瘓;中間休息時間14分鐘,晚餐時間24分鐘。。吃飯的速度要跟趕火車一樣快才行。。。辦公室工作做久了也坐久了,突然這樣一操。。。不中風也半身不髓了吧~~~   頓時好想重回台灣辦公室的懷抱喔~~ 先前覺得在工廠工作是小意思,現在可是完全改觀了,不禁要對工廠勞工翹起大姆指並深深鞠躬致敬!耐操又勇的工廠工作者!

今天第二天,分到另一個工作站,比起昨天輕鬆多了~就將包裝好的培根裝箱,領隊工程師是義大利人,曾住在法國好一陣子,現在住在比利時,會說義大利語,法語和荷蘭語哩~說工廠裡的員工也像是聯合國,大部分是法國人,工廠裡聽到的幾乎是法語。。。另外還有羅馬尼亞,葡萄牙,非洲和比利時人。。。現在多一個台灣人。。呵~聽說我是僅有的第一個Chinese(Taiwanese)~~ 我在這工作每小時淨收入應該差不多9歐吧! 一天72歐還加有交通津貼和1歐超市禮卷/每天,算起來薪水是真的挺好的,在亞洲,工廠員工的薪水總是最廉價的,但聽說在比利時工廠的Pay一直都很好~ 我搞不好已經賺得比我老公還多哩! 看在錢的份上,就算腰癱了也舒爽!

第一次的感覺肯定是畢生難忘,開心自己能在異國融入生活,享受多樣化的生命色彩,開心至今在這碰上的人們都不曾因為我是不同膚色而另眼對待,每個人都期待我會說荷蘭語或法語。。。我真的要加油!可不能輸給Kris和Kobe,我的荷蘭語也要嚇嚇叫,再來就是挑戰法語!!充滿壯志雄心的我要為台灣在北比利時發光發亮。。 呵呵。。。。。我大概是上班癱到已經有些無言亂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