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買房子了!!!!

小前言:

  前腳才送走台灣一家子,當天傍晚一回到家裡,燒暖氣的油竟沒了!!ann一家在號稱12年以來歐洲最強寒流的夜晚裡度過了這輩子最最最冰冷的睡眠;想當然耳...老公被ann充滿怨氣的眼神很狠的折磨了好一陣子; 老早就叫老公要提早叫"油",現在一切都太遲了,就讓ann又來了招"瘋女十八年"+"河獅東吼";不過還真的很神,沒冷到台灣家人是ann感到最慶幸的! ps. 這裡的暖氣,煮菜火爐和熱水器有分幾種不同發功方式 : 吃電,吃瓦斯,吃油(暖氣);而ann現在家的暖氣是吃油,煮菜火爐和熱水器則吃電。

  而在台灣家人離開後隔天,ann一度處在"爆冷"的氣候和"想阿母和阿莓"的心情下,精神恍惚大概這樣說;接下來當天老公竟接到Social house 打電話來說我們現在住的房屋屋主要賣屋!!!!! 當下是沒什特別反應,就是Social House要幫忙安排另一個住處就沒問題,但問題就來了:Social House說叫ann一家別擔心,他們手上有一些購屋投資者名單,ann一家不需要搬家,只是換新屋主,我們依然可以安心繼續住,這樣說來應該就沒大礙,未料當周星期六有位仲介先生打電話來說要來家外面掛"TE KOOP(出售)"的牌子,老公聽聽就"阿~阿~OK" ,當時我們在布魯日外圍的新購物中心晃,過幾秒,我想想:"阿~不對啊!在我家掛個"TE KOOP 出售"的牌子,我家不就要給過入人瞄來瞄去,家裡還有大小寶在,三不五時來個陌生的觀看者,這我怎招得住?!之前不是說有些跟Social House有配合的潛在投資買主,現在出售牌子一掛,不就等於每個人都可以買,要是新屋主想自己住,那我們不就無家可歸??!! "於是馬上叫老公回撥電話說不准掛,要掛也得等Social House給個確實的對策後再來說,老公回撥後想說暫時沒問題,誰知對方說:"喔~沒辦法不掛喔!屋主請我們掛的;"笨老公竟也"阿~阿~這樣阿~那好吧,I will see how it looks like where we're home." 我聽了真是搥心肝,想一拳揍扁老公,原本要開開心心幫大小寶趁減價時期買新外套,當下興致全逃難去了,就等ann一把怒火準備發飆;一回到家,一個大的誇張的三角牌子竟大喇喇的黏在前方的玻璃窗上,真是看得我數度貧血,之後老公隨即下車衝到門前,我就一整晚生悶氣;等隔天一起床,我一拉開窗簾,天啊!!!!牌子還意氣風發的死命黏在窗戶上!!ann這個不成才的老公!!!!還以為老公感受到ann的奔騰殺意早把牌子卸下,沒想到。。。。讓這個牌子掛隔夜,ann就像巴爪章魚一樣親自上陣,還費了好一毀功夫才把牌子分兩截拆了下來;這舉動把老公嚇死了,說這樣我會觸法,我呸~接著叫老公調出屋主的電話,我就撥了電話跟屋主解釋我把牌子拆下的動機,請屋主先讓我星期一跟Social House談過再來做掛牌動作;屋主表示了解,於是老公擔心的警報暫時解除;隔天早上心跟老公去超市買雜貨,這時Social House的小姐打電話來說叫我們一定要把出售的牌子掛回去,我再度呸~搶過電話ann也顧不了還在超市門口的公共場合就跟Social House小姐槓上(用英文啦~),跟那豬頭小姐嗆聲說不掛就不掛,要不叫警察來,我們一路規規矩矩照申請手續乖乖守法,每月按時繳房租,就算屋主要賣屋,也得給個緩衝期,現在要強硬掛上牌子,是要掛多久??!!附近不少房子出售牌子一掛掛了半年一年的,那我家就是要給人家瞄半載一年啊??!!一下說叫我們安心繼續住,一下仲介來家霸王硬上弓掛出售牌子,這叫誰安心的下來繼續住???!!!!我家又不是動物園,牌子一掛上去,不就是叫我家大門敞開,二十四小時給人家參觀??!!!妳。。。馬卡好ㄟ。。。。這種事ann是一定會頑命抵抗到底,是要搬還是不搬,也沒能給個正面答覆,想掛牌子等我們搬走再說,而下一個房子就要看Social House怎麼安排,豬頭人就說"也許下星期房子就賣掉了啊!"我哩勒。。。於是ann就回說"妳說屁!!!屁!!!屁!!!屁屁屁~~~" 豬頭小姐最後禁不住ann連聲屁的攻擊很沒品的就掛掉ann的電話    ann馬上快速回撥,annㄌㄧㄤ爆了,豬頭女夠硬,不接就是不接;ann沒地方出氣,就熊熊火力隨即轉向一旁呆愕的老公,說他笨,他呆,他蠢,他是豬!他是屁!他是病到秀斗!!老公看ann被房事氣到炸,放聲說"咱們自己去找房子,不要住豬頭Social House了!!! 總算老公說句像人的話了~於是星期二星期三兩天勤看報勤跑仲介,房租都約500~600歐一個月,ann竟就異想天開說多個一兩百不如去買房子,於是急轉彎先唆使老公去銀行問看看是否能申請房貸,很快的,老公收到相當善意回應說我們可以貸最高十七萬歐(由於老公信用不錯,工作也在去年10月轉正職,加上銀行也願意將ann只持單日合約的工作加入計算,有些喜出望外,但月付快1000歐。。。負擔會太大;掐算一下屋價:十一萬五跟相關費用:一萬五,約十三萬是我們的極限)接著帶著新希望轉向賣屋資訊,嘖嘖~~算了吧~~~隨便一間普通的都要價二十萬歐(約快九百萬台幣),低價位一點的有十一萬到十五萬歐元,似乎相當便宜,但其屋況。。。簡直是慘不忍睹,沒水沒電沒廚房沒天花板沒。。。。約莫說只剩下牆壁撐著在喘息吧~整修後大概也是二十萬歐跑不掉。。。放棄吧。。。似乎又重回原點一無所獲,而屋主突然打電話說星期六會有人要來看房子。。。

      一切還在恍惚中,偶然老公提到在網路上有搜尋到我們現在住的房子出售廣告,價位為十二萬五千歐元,咦~~~不太貴。。。價位似乎符合我們的預算,講正格的,這價位好像目前我們唯一能負擔的,加上在這住了半年多,該習慣都習慣了,屋裡該有的也都有了。。。整屋費也免了,那。。。幹嘛不放手一搏,下手買??老公馬上打電話給大哥請他幫忙拉紅線,結果星期三一整天連絡不上仲介的人,直到星期四才連絡上人,聽大哥說仲介那目前有不少客人有興趣,聽說已經有兩位投資人沒看屋就已出價了,哇~突然這房子變得這麼搶手,這我們怎麼拼得過投資人的出價!!心似乎涼了大半截。。。而老公一方面擔心我們負擔會變過重,還數度勸說ann還是繼續跟Social House租房子好了,同時ann好奇看了這間房屋在仲介網上的賣屋廣告,竟又出現令人喪心病狂的插曲~ann看到自己家裡的客廳,臥房,大小寶房間和電腦間的照片全都露!!!!!媽呀!!什麼屁啊?????一開始覺得很莫名其妙,馬上跟老公說,意思叫他跟仲介要求下照片,說什麼我拆出售牌子違法,那隨意公佈私人家居照就不犯法嗎???!!!!這口氣是一定要出回來,未料我這個呆鵝老公只會耍呆裝暈,爭執之中才知道老公不知何時早偷偷把出售牌子改放到屋前的圍欄,頓時雙管齊發,ann當然是一陣歇斯底裡,肯定的;

  買啥房子啊?!免啦!ann要包袱包一包回台灣去了,被這一群豬腦比利時人受夠了,everything, I can not, I can not, 那他們就可以亂來??!! 老娘不吃這套,只能感嘆遇人不淑,碰上一群比利時豬!!!!星期五一整天ann根本像行屍走肉,在常上躺了好久好久,不說話也不回應,老公被嚇得皮皮挫,說他心好痛好痛,想殺了自己好了斷,嘖嘖~~~又是屁,不管用,ann受夠氣了,不想再被比利時人糟蹋了,要說這真是文化的差異,那我也只能認了,不是嗎?!臭老公豬頭,害我為了跟他嘔氣,一直期待很久工廠舉辦的員工新年酒會就這樣錯失了,雖然說嘔氣歸嘔氣,像酒會派對這種機會要犧牲掉更是讓ann心疼,少了可以好好吃喝一頓的機會,叫ann如何平復呢?!

  ~直到傍晚,大哥捎來最新消息,說只要我們在明天(星期六)一大早前點頭,也不會有人來看房子,十二萬二千,房子就是我們的!咦。咦。咦。。這消息似乎震醒昏沉中的ann,真的嗎!!??這個消息即時救了老公一命,ann像起死回生一樣,不需五分鐘,就又活跳跳起來,從軟趴稻草人搖身一變精神抖擻的無敵鐵金剛,鐵金剛!鐵金剛!無敵鐵金剛!!!就這樣,我們在星期六下午迅速簽了約,大哥大嫂很有義氣的到場助陣,原屋主人還不錯,閒聊之際解開一些誤解,只能說Social House辦事態度真是需要改進,不能以因為是新機構為理由來唐塞,大哥也為"家居照風波"聲援,仲介先生是新手,承認錯誤也倒了歉;這也即時化解了ann對比利時人的不諒解,不如說是當下ann正在氣頭上,就放肆啟用了"一粒老鼠屎壞了整鍋粥"機制來做抗議;而我們現在已經在為我們時"成功標下的要刷什麼顏色,要換什麼樣式的燈,要那個花紋的窗簾,要那種顏色的地板又吵得不可開交。。。吵。吵。吵。。。吵不停的女人與男人戰爭。。。老公爭氣點,老婆裝傻點。。。

  現在早上5:12,ann還沒睡,在努力記下流浪到比利時買屋的辛酸與意外,話說今天晚上,喔不,該說是昨天晚上10:30時,當ann跟老公在"我們的廚房"忙刷油漆和幫櫥櫃貼上新貼紙時聽到外頭一陣衝撞聲,一查看,喲喲,一台VOLVO,一台賓士,發生車禍了,VOLVO屁股爛掉,差點一頭栽到農地裡,賓士轉阿轉得竟一頭"ㄅㄤˋ"上右斜對面鄰居家的牆,急的鄰居衝出來哇哇叫"天啊!我的牆!我的牆阿!"ann 很迅速的打了100報警叫了救護車跟警察,不錯不錯,給自己讚賞一下,第一次經歷到"第一現場"的臨場感,好像CSI喲!不油然的感恩一下上帝說:好險,不是撞到我們的家~ 老公半小時多前起床,帶著ann幫他泡好的草莓茶,給一個親親上班賺繳房貸的摳摳去了;周末,樂得大小寶獲得ann這個老媽頒的聖旨可以在我們的客廳軟軟又暖暖的沙發裡看著台灣帶過來的"YOYOTV"DVD看到睡著;這是在買了房子後便不斷湧出"家"的歸屬感,有了家,有了安全感,有了好多好多未來的夢想也環繞繞著"家"漸漸發芽中,,把老公老婆和大小寶繫得更近了"。。。。 

ps.接著我們在2009/01/20當天上午就在銀行完成房貸手續,也預繳了頭期款,房子半正式屬於我們的,再來就是等代書更換房屋所有權狀,說一般費時2~3個月!!! 真是龜速~不過我們已經可以大喇喇的隨心所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