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1星期日,小Kobe,終於盼到他五歲的快樂天了。

不記得從多少夜晚前,Kobe就每天翻著飯廳牆上海棉寶寶的月曆,用他的小指頭隨著數字一格一格的跳躍著: 一,二,三,四,五。。。。。。。。。,媽媽,我還要睡這麼多次就是我的Verijaardag(生日)了,那口氣神氣得很。

Kobe喜歡鞋子,因為他就可以跑得跟風一樣快,生日前一星期帶他去挑了一雙鞋,我跟阿牛意見不合,我中意一雙黑溜溜還閃閃發著亮光的球鞋,阿牛不同意,說要夏天了,來試一雙清爽大方的半包式涼鞋好,我說阿 "涼鞋不能跑得跟風一樣快啦,行不通的。"其實他的好價位也是讓我欣賞的好藉口,做媽的還是愛計較的,加上小鬼超強的破壞力,管他高價位中價位的,壽命都一樣,要是高價位毀了就傷大了,涼鞋多了10來歐,我的黑溜溜追風跑鞋看來就更有吸引力了,當然,最後決定者還是kobe,老爸老媽別吵,由主角決定,不用說的,小寶跟媽有心電感應的,這場口水戰贏來不費吹灰之力,這阿牛。。。還是阿牛,這小寶,真是個好孩子。 沒幫追風鞋照相,都是第五次生日了,讓老媽偷懶一下。

 DSC02112.JPG

從O'cool買來的冷凍巧克力慕斯蛋糕,看起來賣相挺讓我滿意的,這裡的蛋糕。。。真的不能跟台灣比,麵包店裡有的都是非常"樸素簡約"的長相,我一點都不愛,於是就轉往有名的專營冷凍食品超市,他們的品質也相當好,這一次大夥都吃得開心。

   

DSC02124.JPG 

蛋糕是小寶的Peter(乾爹)超刀的,小寶總是帶著自傲又神氣的眼神看著乾爹的一舉一動。

 

DSC02128.JPG

瞧那滿足的神情。

 

DSC02136.JPG

那天天氣涼,還是窩在家裡頭,今年人口簡單,大哥大嫂一家趁復活節假期出遊去,就著十來人肩並肩窩聚在小小吃飯廳湊合著,從下午兩點吃吃喝喝到晚上八九點,說說嘻嘻哈哈的,好一個暖呼呼的生日天。

ps. 大寶當天特"煩人",說是"羨慕兼吃醋"的表現,他感覺被冷落,一直要出頭,宴散後,他跟我說"媽媽,我知道我今天不乖,對不起,我沒有聽話。。。"這傢伙,明知會被念,還做煩人的事,我想這是孩子的自然反應(大人何嘗不是如此),嫉妒了,就這樣了,為了可以分享小寶的禮物,大寶也甚是體貼又好禮的在一旁幫小寶撕下的包裝紙一條一條的拿到垃圾桶丟,這兩個都是寶,他們在學長大,我們也在學如何做好爸爸媽媽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