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erste communie, 在這我私自轉譯成:首次聖餐禮。

這是這裡當小朋友升上小學一年級後(六歲~七歲)在第一個到來的春天(四~五月)所舉辦的教堂儀式,這裡一般性奉天主教,但其信念跟基督教是相同的,藉由儀式之名順利成章的會幫小朋友舉辦一次別開生面的慶祝派對,也就是說是親朋好友可以盡情重金砸禮的好日子,自己是基督徒,阿牛一家也是隨著傳統參與過教堂受洗,所以家裡兩隻小毛頭理所當然跟著步伐接受Godsdienst klas(教堂宗教系列課程),若是未信教的家庭,除了說是免去教堂禮儀外,為了共襄盛舉,也會幫家裡小朋友辦:Lentefeest,春天派對。上了一年級後,學校會依家長意願將學生分開,在星期三的半天課程裡安排讀經課或是一般課程,讓非天主教家庭可以做其他課程輔導。

DSC02228 (2).jpg 

咱家的大寶,Kris,也趕上今年的首次聖餐禮列車,按照傳統家裡要幫小孩準備謝卡回贈給送禮物的親朋老友做紀念,但並非所有送禮物的每個人都會受邀至派對上,派對要花很多閃閃,這年頭除了很很有錢的家庭外會請專業攝影師拍攝製作謝卡和大手筆到餐廳辦派對外,像我們小小咖的儉樸小老百姓,謝卡則要自己DIY,而派對名單上最近親的親友加上小孩的教母教父是最低門檻,再者要是有寬鬆點的預算就可以斟酌能力額外邀請感情好一點的朋友。

話說媽咪可積極的,早在三月時節就督促著我們一家到JBC幫kris挑首次聖餐禮當天要穿的"專用衣服",這的服飾店都會推出專給聖餐禮的系列服飾,想當然耳,這可是一年中可以輕鬆撈錢的好時機,要不是媽咪的熱情像熊熊火把,說是要給大寶的一份禮,要不,這樣一筆錢,愛跟"閃閃"計較的我是絕不可能讓服飾店從我這攻佔一毛的。因為那些擺放在聖餐禮服飾系列區的衣服跟一般春天款式沒兩樣,我看上一件小海軍領的上衣,加上價錢還讓我笑得出來,本來媽咪也跟進,未料一當銷售小姐告知那並非聖餐禮系列的設計時,馬上就被打入深淵。。。不見天日。。。,一定要是標明給聖餐禮專用的才合格!有點傻眼。。。所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先讓媽咪看中意,我再從中附議最保險,挑了一件襯衫,背心,薄外套,休閒長褲,依稀記得媽咪掏了一張200歐元大鈔,回找的閃閃中也沒看到有大點面額的身影。。。這還沒完,還續攤到隔壁Torfs挑了一雙新鞋和新襪子,什麼都要新的就是了,只差內衣內褲要自理。。。這份充滿著媽咪濃濃厚厚的愛,大寶是一定要用力抱抱加上甜甜大大的親親來感恩的~     

衣服搞定了,在這就是謝卡的工程,因為經濟拮据,所以,做媽的就又無形的悄悄披上"免費勞工大嬸"的衣裳,一肩挑起攝影師的重責大任,捲起褲管,撩落去阿。兩星期前趁著最燦爛陽光的一個周末午后時光,帶著新行頭到Veurne市集附近的公園拍照去,我拎著小SONY,東喀嚓,西喀嚓,大寶只會傻笑,好在爸比跟媽咪是正港過來人,一邊幫大寶僑姿勢,我一邊用力搶鏡頭。。。隔天,任勞任怨的大嬸我,在一點都不專業的身分下把謝卡湊合成下面的模樣:(共五張)阿牛跟爸比媽咪都很賞光給我拍拍手。。。

DSC02343.JPG

就簡單白淨

 

DSC02342.JPG

老時說當天天氣雖是豔陽高照,但用那小sony 常會嚴重反光,臉都會黑黑的,自己感嘆並沒也拍到足夠的好照片。。。就盡力就是了。。

 

DSC02228 (2).jpg           DSC02330.JPG

這張算是最有感覺神情的,空閒裡拍下來的,跟阿牛小時候神似?!右邊是阿牛首次聖餐禮的謝卡,小時候很可愛,ㄚ長大後怎麼。。。。阿牛其他同系列照見最下方。

 

DSC02233.JPG

這張有居高臨下的視覺感

 

 DSC02225.JPG

媽咪教的擺姿

 

 DSC02209.JPG

   這張太隨性,不過紅紅的臉,大大的眼,挺愛的。謝卡工程一告段落,再來就等待5/23的聖餐禮日到來。

 

阿牛時間:

DSC02333.JPG

DSC02328.JPG

 DSC02324.JPG

DSC02321.JPG

DSC02317.JPG

DSC02314.JPG

DSC02306.JPG

 DSC02303.JPG

這系列照片是由爸比媽咪認識很久的ㄧ位藝術家老鄰居所掌鏡的,這是快三十年前的工夫了,加上一席如此紳士打扮,歐式復古風可濃的。。。這些照片都沒底片了,勉強用小sony翻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