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三5/12家裡兩隻小鬼學校沒課,阿牛也特地請了一天假,大大小小四口子要上布魯塞爾去,幫大寶換新的台灣護照去了,順便看看久違的尿尿小童(Mannenken-Pis);

DSC02399.JPG

 上頭數下第三塊。Manneken-Pis

  

DSC02401.JPG

尿尿小童全景

 

 上星期先給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撥了通電話確認相關事宜。

---------------------------------------------------------------------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
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EU and Belgium
40 Boulevard du Régent
(6de verdieping)

1000 Brussels
Belgium

電話:+32 (02) 51 10 687              
傳真:+32 (02) 51 11 789             

 領務處: ’s

Maadag ~Vrijdag :   9:30~12:00 / 14:00~17:00

晶片護照申請 

Kris舊護照+影本

Kris 比利時護照+影本

兩吋照2(白底,不露牙,要露耳,直視正前方,下巴到頭頂長度介於3.2~3.6 公分)

媽媽護照+影本

費用:37歐元

15個工作天, 3 星期

---------------------------------

  提到大頭照一事,原本阿嬸我想自己DIY,不過代表處黃小姐說因限制較嚴格,還是請照相館照保險一點,阿牛也覺得這點錢不用省,所以就上街去找店家照去,第一時間就很清楚表明我需要的大頭長度限制,阿嬸我荷蘭語買菜是絕對夠用,不過為確保店家完全了解,還加上比手畫腳的,跟猴大嬸沒兩樣,那老老的店老頭馬上一副很有經驗的說,阿那跟法國一樣啦~ 於是就照了,由於也想同時做申請比利時kid's ID,所以兩隻小的都照,在現場也沒梳子水槍,兩個寶我還得自用口水猛沾東翹西翹的頭毛,我怎麼看都不滿意,那大頭照是可以馬上拿沒錯,一份就四張,也沒底片磁片的,一份七歐元,兩個14歐,阿嬸我是不覺得有那個價值,拿到手後,看到兩個頭像是要溢出框框似的,我也不想問那店老頭有沒有尺,就閃人了,原定下一站是超市,我直奔文具區,抓了一把尺。。。有腦沒腦阿~那個頭大的攻破4公分大卡,我又向阿牛發出怒吼~真是夠了!就又搗回相館,跟店老頭一陣碎碎念,那傢伙一副樣:"ㄚ我沒辦法ㄚ,我只有歐規跟法規,沒什台灣規啦~",這真是又一樁小比豬事例,他不肯退錢,就說為一妥協就是重用歐規的格式照再照一次,要不然呢? 事後歐規格式就完全符合所需大小,要是那店老頭有點常識也不會是這樣的狀況,超無力。。

  算了,揮一揮衣袖,當做沒這檔烏龍,星期三就如期到布魯塞爾報到了,上次到布魯塞爾有停下腳步的竟也八年多前了,歲月的飛逝能力真令人咋舌,兩隻小的也都還沒親眼看過尿尿小童呢!

  這一天的行程大致上是這樣的,早上10點半先抵達Gent的IKEA享用難得的早餐,一個大可頌,一個四角雜糧麵包,一瓶優格,一罐優酪乳,一片起司,一份牛油,一份果醬,一杯咖啡,滿滿營養美味的早餐只要1,85歐元,比平價還平價,說附近很多退休老夫妻,每天拿著政府發的永久免費車票搭著電車到這用早餐,多愜意又經濟實惠,我老了可以考慮搬到Gent 住~~  

          逛完IKEA後就慢慢往布魯塞爾前進了,布魯塞爾一樣陰沉凌亂的, 這個城市在我眼裡還不曾美麗過, 這裡往來著川流不息的旅客,也佇足著很多外國人, 中東, 西東, 阿拉伯語系的, 穆斯林教派包頭巾, 不均巧克力膚色的, 車多, 人擠的不協調的街道, 沒有歐洲的朗慢悠閒風, 一絲都沒有的氣息。 要不是為了幫大寶換發護照,我看就算在比利時住上一百年,也不會有一絲衝動到布魯塞爾做一日遊。。原諒我的狂傲之語。。

  一路順順利利準時兩點鐘到代表處完成換發手續,可代表處說約三星期要載回到原點領護照,因為她們強烈希望不要用郵寄避免遺失。。這。。。我還在掙扎中,到時等到護照下來再說吧~ 辦完正事就輪到觀光客時間了,到市中心找尿尿小童的身影去了,可能跟悶太久也有關係,自己自顧自得爽興奮,像是第一次出國一樣,兩個小的也被我搖晃的很興奮,超期待那媽媽這幾天一直念不停的尿尿小童,就循著指標,不遠轉角處就是那傢伙了,由於是第二次看,所以已經對他超不起眼的size有心理準備了,未料,我在一旁已經大呼小叫好一會了,撇到一旁那兩隻小的,還兩臉疑狐的四處搜尋著,阿牛跟我很鎮定的指了指小童的方位,大寶一望頓時臉上三條線說:"ㄚ~就。。醬。。ㄚ??? 不會吧!!??"我再一旁很認真的點著頭,一把吆喝著兩隻擺破勢跟尿尿小童照張相留念,兩隻小的竟都兩臉結屎面,不是很情願的一副調。。。這也不能怪他們,像這種雕像在比利時呆了兩年,都看到不想看了,想必在他們心中一直期待著世界聞名又象徵著代表比利時的"尿尿小童"應該是很很很很壯觀,令人讚嘆不已的,這做媽的就我多擔待點,也不知是不是這尿尿小童的尺寸讓兩隻小的心情從山頂瞬間掉落至谷底,看完小童後,兩隻小的一路下來走得一臉凝重。。。

 

DSC02404.JPG    DSC02402.JPG

        

 

DSC02388.JPG  

布魯塞爾市中心建築

 

DSC02393.JPG 

 兩隻小的。還沒看到尿尿小童前的好心情

 

DSC02397.JPG

 難得清悠的花販一角

 

 DSC02396.JPG

 市集另一邊

 

DSC02405.JPG

被迫的兩隻。 

 

  DSC02416.JPG

難得曝光的大嬸 

 

 

DSC02413.JPG  

臨差一腿的牛

 

DSC02417.JPG

 陽光閃閃的玻璃屋頂。跟電腦偷來得多層曝光才有的效果。。

 

DSC02418.JPG

 說是都不便宜的精品和咖啡餐廳駐足

 

之後還去逛了一家人聲鼎沸的"金源中國超市",滿滿人潮,還有一區標有"台灣新到貨品區",特親切,拎了義美小泡芙和旺旺仙貝,在距六月底回台探親前的空窗期補一補。上車前到麥當勞去剔個小牙,結果店裡比外頭還冷,裹著大衣吃薯條。

在臨別前腦中冒出那另一個布魯塞爾的新指標"原子球 Atonium",不到10分鐘,阿牛輕輕鬆鬆把我們送達現場,就是那個球。。沒有"哇!"的蹦蹦跳。。就徒留"例行公事"般的觀光。。。

DSC02428.JPG

Atonium

 

DSC02440.JPG

另一邊,沒有比較美

DSC02441.JPG

之一展覽館,比利時遭透的天氣也讓展館顯得陰沉。。

就這樣又拜訪了一個沒有"FU"的指標,雖然說自己住比利時,不過對於這些象徵國際性的景點真得很令人喪氣,阿牛說也不知道尿尿小童是在幹嘛的。。。

小比利時阿,振作點,一國家分三種語言,大嬸我這把年紀都已經招架不住了。。。我。。。撐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