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通往職訓的路上,一路磅礡大雨,小mini 跟著我在 高速公路上隨著咆嘯的風一路滑溜著,寶貝mini 的小輪子都還比大寶的腳踏車車輪還小圈,就這樣全身僵硬著直驅Oostende;一進市區總算大噓一口氣,不料還是一陣慢車潮,到了中心還繞了一下才停好mini,看來第一天就遲到了15分鐘 。

   一進教室心想應會看到皆是一同參加筆試的同梯伴友,裡頭六位新同學卻各個都是陌生臉孔,一陣納悶席捲中;除了老師外,還有一位VDAB的先生也在場協助第一天的迎新;大夥都還羞答答的,老師一開口就是"沒關係,第一天,狀況還在混亂中,慢慢來,不急~",在我之後還趕來了另一位"東方臉孔",看似飛奔來的,眼睛小小的,感覺像韓國人;一開始老師就每個人發一個大書夾,一個名牌座,感覺都很客氣,新的老師跟筆試老師完全不同風格,筆試老師字正腔圓的,新老師說的到是一股很"道地"的口語,但字字句句相當清楚,雖然速度很快,但都可以抓到每個環節,嗯~ 感覺又更穩定了;

   一上午多是簽訂職訓合同,填寫個人資料,相互自我介紹,步驟相當緊湊卻充實,我們這班就8個女生,一個台灣,一個摩洛哥,一個立陶宛,一個南韓(被我猜對了,不過Marie從五個多月大就被送到南比瓦隆尼亞法語區收養,所以算是道地比利時人,在南部學校學了點荷蘭語,目前在北比荷語區居住),另外四個的國名,有聽沒有懂。。。。除了我跟那個摩洛哥女生在比利時時間為兩年之外,其他人約為7~10年時間,看來我們很會跑,兩年就來湊熱鬧了~ 呵

   老師很有經驗,這班職訓班等於是荷蘭語快速進階班,除了文法教學之外,還配合相關議題做練習,很實用且生動,同學跟老師互動也自然,感覺自己又重回學校生活,純進修不但一切課程免費,也提供交通津貼(0.15€/公里,家裡到中心約30公里),另外有小孩應上課時間相衝,還可申請育兒費用,除此外,自己還可以每月領台幣5萬多的失業金;這。。這。。這。。這樣的組合簡直就像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ㄚ!!這時我看見繳萬萬稅的好處了!!這點政府仁德來的也相當是時候,自己也一定百分之兩百的好好勤奮向學!

   上午下午各15分鐘休息,中午45分鐘吃飯,準時3:45下課,想到這樣的職訓將進行到4/30,心裡總算可以好好靜下來,身體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其他的計畫就等職訓結束後順著圓弧線拋出吧~ 

  

題外篇:

  至於對於ㄚ哞的工作(麵包店司機),在一段時間下來,同樣的越深感到吃力,每天4:30上班,一周要上六天,固定休星期三,假日暑假每天都要上班,每天早上都是老媽子我自己一個人跟大小寶等娃娃車,到下午,就ㄚ哞自己一個人跟大小寶晃,假日暑假老媽子跟大小寶都要苦守空閨等ㄚ哞中午下班,這樣的日字實在過得吃力了~所以也是該提氣勇氣改變的時候了,當然ㄚ哞要是自動辭職是無法領到失業金的,所以在新工作遲遲還沒下落前,ㄚ哞都驚驚的不敢漏半點風聲,結果就頻頻讓老媽子我忍不住了天天動肝火,說剛好不剛好,我去參加職訓筆試後正在等ㄚ哞來接我時碰巧跟一位菲律賓女生聊天,她聊到她對之前工作不滿意想換工作時也是因為持有長期合約而不敢自動辭職,但工會卻告訴她,若是自己辭職後,只要工作四星期後(無論打工或零時工皆可)就可以再主動申請之後不足最低工作時數的失業津貼,這下可是來的正是時候的資訊,趕緊跟ㄚ哞說,一開始ㄚ哞根本不信,問了些他的朋友都不相信有這回事,之後跟工會詢問,確認真有其事!!我哩勒~~我這個阿斗ㄚ都比這些比利時人還有長進,孜孜不倦的好奇心打翻一竿比利時人~這下ㄚ哞也總算阿莎力跟老闆談判想換工作的計畫,今天ㄚ哞上最後一天班,下午也及時跟Adecco(工作介紹所)確認了,明天ㄚ哞可以到我之前上班的工廠上班了 !! 我跟阿哞就等於互相交換,自己之前工作的工廠同事友善,薪水好,福利也好,只是自己沒蠻力了~相信ㄚ哞要是在那可以穩定拿到長期合約,那也未非不是個好計劃ㄚ~ 在離開前,自己也大嘴巴的跟同事方風聲說ㄚ哞會去那上班,相信明天大夥會"好好"的照顧ㄚ哞的~

   我們一家正在轉。變。中;希望越轉越變越好,人生這條路ㄚ,在台灣也好,在比利時也好,在紐西蘭也好,都要不停的轉,不停的變;

   就只是為了圓,心中的那個"夢"。。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