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家裡淪陷在一股生悶氣的氣旋中,是的,做媽的我在生悶氣;

這一陣子大寶常給我一張很"不情願"兼"不舒爽"的臉,那張"臉"來至於對"學寫國字"的抗議,大寶現在一年級了,照台灣老鄉規矩,是該學寫注音跟國字的年紀了,雖然說咱們一家目前定居在異鄉比利時,不過這個做媽的畢竟字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哪有自己小孩不會"說寫讀"中文的道理,加上國語是很很很具有國際優勢的語言,當然多少要會基礎的,這也算是一段異國婚姻下的小優勢,小孩可以"自然"地學兩三種語言,教寫國字現在也就順理成章的成了我這個做媽的頭條任務。

不害臊的承認自己是個很沒耐心的媽,所以常常教沒五分鐘就。。。。,不過先前大寶還挺認命的接招,我這個做媽的也常常自我反省,現在敢大聲一點說有省出一點耐心了,大寶也學完ㄅㄆㄇ,前不久開始學寫國字了,大致上都還順暢,怎知這星期當我糾正大寶筆畫和書寫不端整時,大寶幾次摔筆跟我大吼"這個很難啦!!!!"目顯怒氣,咬牙切用齒的模樣像極了拱著腰身準備要撲向敵手的貓,這下可大條了,第一次被我狠狠說教了一番,大寶很快低頭認錯,睡了一覺,我也壓低身子不計較,未料隔天晚上。。。同樣的戲碼重演,大寶課文念錯,我好聲跟他說不對,重拼注音,這也不行,大聲回說,"就是這樣ㄚ,我不要念了~"於是我就這樣生起大寶的悶氣,氣他不願多花點心思在拼音上,氣他每次糾正他,他總是一堆藉口,氣他沒有禮貌,氣他不記取教訓,氣他心眼小。。。。。。。兩天不跟他說話,他到是感受到這股悶氣了,不知道他會不會了解我這個做媽的心。。。

不知道這次悶氣要持續到什麼時候,不知道,想要大寶真正學一次乖,學會如何尊重他人,學會如何靜下心跟媽媽一起學寫國字,我知道大寶才六足歲,但說小不小說大不大,我知道他是有能力的。。。教寫國字也算是我這個做媽的可以給他的一份"艱辛"禮物,希望他在未來的路上可以比別人多點優勢。。。。。

大寶ㄚ~希望你小小的心要快快開竅,好讓媽媽不再跟你生悶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