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完成兩國結婚登記為前提 - 申請比利時居留簽證所需文件


可參考比利時在台辦事處網站
 
http://www.beltrade.org.tw/chinese/asp_reunion.php

1.       申請書3,大頭照4 
2.       護照正本與影本一份 
3.       中文戶籍謄本(3個月內)與經台灣公證人認證蓋章的荷文譯本 
4.       比國結婚證明, 見備註1, 
5.       良民證 : 向縣()府警察局申請,有中/英版,4-5個工作天,一份台幣250,有提供郵寄服務
6.       配偶比利時身分證影本

Ps. 我曾一度以為還要附體檢表,因有其他過來人有被這樣的需求,後來發現為什麼我
      不需要的原因了
,因為其他過來人是先以申請同居簽證,意味尚未結婚,為了顧及其比利
      時國民與其配偶之安全顧慮
,所以被要求,而我則是先登記結婚,合法成為比利時人的老
      婆
,所以合情合理,我已先被默認為比利時得一份子了,就算我有病....我老公也不得離棄
      ….呵呵呵….是醬的原因ㄅ…..畢竟省了一個麻煩事…..還為此暗自竊喜ㄌ一會呢!

備註1. 兩國結婚登記 : 先在台灣結婚為前提 
            我們當初是先在台灣辦理結婚,沒有上法院公證,就在書店買個結婚證書,相關證人
            簽名蓋章
,附上老公請比利時  當地家人申請來的荷文單身證明與良民證(由老公翻
            成英文
,我再翻成中文),3份文件中文版經由台灣民間公證人認證蓋章後(其效力同法
            院公證
),拿到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完成後,將有載明結婚事實
            的戶籍謄本寄回比利時
,當地家人將其原戶籍謄本送到駐比利時台北代表處翻譯
            成荷文並一併認證蓋章
,之後送入市府作結婚登記,完成後會取得一份比國政府發
            的荷文結婚證明
,將正本送至比在台辦事處歸檔,記得留副本以便日後需申請居留
            簽證或其他不時之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